喵月爱曲

【全职】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小事

又名:如何有效利用夏休期、战法组的集结、熊孩子到别人家作客的注意事项、孙二翔的兴欣三日游

翻旧文档找灵感的时候挖出来的

孙翔中心,CP周翔,不过小周出场略少,以战法组和兴欣为主题

看标题就知道作者又起名废了

以上,OOC请自带避雷针,欢迎吐槽

----------------------------------------------------

01

 

杜明路过孙翔的房间的时候,门开着。

 

孙翔正在柜子里扒拉东西,周泽楷坐在床上给他叠衣服,旁边江波涛正抱着一个小本子指点江山,一个大大的旅行箱敞着,已经塞得差不多了。

 

……这种儿子要出门婆婆指挥儿媳收拾行李的感觉……

杜明眨眨眼,想装看不见。

 

“小明,”江麻麻眼尖:“过来过来帮帮忙,翔翔折腾半天累了。”

 

亲儿子诶。

杜明感慨,老老实实迈进去帮他收拾。

 

孙翔得意洋洋地甩甩膀子蹭到周泽楷身边让他捏肩膀:“小明子好好干,收拾好了小爷有赏。”

 

杜明冲他翻了个白眼:“孙大爷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第二届世邀赛结束,成功卫冕的中国队前两天刚刚回国,夏休期还剩下最后几天,各个俱乐部也就大概还有三五天的休息时间,第十二赛季常规赛的赛程表已经挂在了荣耀官网。

 

就这么几天还要出去浪,孙翔真是活力四射的好少年。

 

江波涛说:“翔翔说要去H市。”

杜明说:“挺近啊,为啥收拾那么多东西?”

 

孙翔深沉的说:“因为我要去龙潭虎穴。”

 

杜明沉默了一会,忽得双眼放光,孙翔背后寒毛一立没来得及躲开被他扑了个准:“你你你要去兴欣?!!!!!!”

 

名为“打倒叶不修”的荣耀战法讨论组里,孙小爷怨气十足。

 

“就剩这么几天了我都不能回家!热死我了!”

“他们又都不在!”

“发霉了要发霉了!”

 

邱非说:“我也很无聊,嘉世俱乐部在翻新,大家都回家了,训练也落下了。”

 

孙翔问:“来两局?”

“家里网不好,卡。”

 

“我来跟你打。”唐柔大概是把来两局设成了关键词,biu的就冒出来了。

 

“……我现在看见你的名字就疼。”

第十一赛季季后赛半决赛,轮回三战兴欣,两大荣耀顶尖战法在擂台赛满血相遇三次,孙翔2:1暂时领先。

 

这导致他最近一在讨论组里冒头就被唐柔追着要PK。

即便不屈如孙翔,也怕了。

 

主要是,

屁股疼。

 

他怨念地看了眼吃醋也吃得无解的枪王,后者回了他一个纯真的微笑。

 

“这日子没法过了!”小斗神掀桌:“我要去投奔你们!”

 

“……”

唐柔&邱非,集体掉线。

 

02

 

兴欣老板娘和两个队长开完会,路过训练室的时候发现唐柔还没关机。

“跟谁聊天呢。”

 

“孙翔和邱非,”唐柔没回头:“孙翔说要来H市玩。”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轮回都不用训练的吗。”方锐感慨。

苏沐橙关注的是另一件事:“你和他很熟?”

 

人际关系是一个妙不可言的事情。

就好像每每在场上相遇总要被媒体渲染一番斗神传人的对决的三个人,私下里是可以蹲在一起啃西瓜撸串的缘分。

 

第十一赛季第四轮,嘉世主场对轮回,成功延续了之前被10:0横扫的记录。

 

接连四场失利让嘉世士气低沉,第二天一早就集合队员复盘的邱非站在会议室,忽然觉得说不出什么话来。

 

就在这沉闷的气氛里,孙翔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我在嘉世门口呢,出来坐坐?”

 

40分钟后,差点在自家俱乐部门口迷路的邱非打车来到了旧嘉世所在的地方。 

孙翔正双手插兜站在门口,耀眼的阳光在他身上笼出一个光圈,墨镜遮住他大半张脸,看不出喜怒。

 

邱非张了张嘴,想了半天才轻声叫道:“翔哥。”

 

孙翔应了一声:“怎么这么慢。”

“打车过来有点远。”

“哦。”

 

“你怎么在这?”突兀的一声。

“邱非,好好说话,别掐嗓子。”孙翔黑线。

 

邱非:“……”

路过的唐柔:“……”

 

风起云涌。

暗潮涌动。

 

六目相对,他看她,她看他,他看他。

 

“一起坐坐?”

 

十分钟后,孙翔拍案而起:

“电竞之家那帮吃饱了就知道胡说八道的窝囊废!!!”

 

“然后你们就在一起骂了十分钟的记者和三十分钟的叶修?”陈果愣愣的说:“哇……哇。”

 

唐柔耸肩。

 

第十一赛季初始,状态不佳的唐柔、屡战屡败的邱非、不留情面的孙翔,在杂志上被一帮记者黑成炭骂成灰,三个苦逼的战法一肚子怨气没处发泄,最后在芒果珍珠黑糯米和西米露之中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一致得出结论:

 

“都怪叶修!”

 

孙翔定论,唐柔附和,邱非鼓掌。

远在B市的新晋公务猿叶大大打了喷嚏,小心地关上了荣耀的页面,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方锐说:“既然那么熟的话,请他来兴欣坐坐呗。”

 

“你想套麻袋揍他一顿?不太好吧。”

 

“……”

“……”

“……”

 

“我就这么说说你们的眼睛敢不敢再亮点?”

 

03

 

“笑屁啊!!!!”

孙翔艰难地从熊肩膀的地方挤出自己的头,冲在地上打滚的两人吼道。

 

他左手拖着一个28寸的大旅行箱,胳膊上挂了一个沉甸甸的单肩包,露出的肩头上的带子暗示他还有个不小的双肩背包,至于那只把他衬得跟刘小别身边的卢瀚文一样的大熊……

 

唐柔扶着柱子,已经笑得不知道高冷为何物了。

 

邱非笑够了主动过来接了旅行箱和单肩包,自觉地对那只大熊敬而远之。

 

“你的熊。”

终于腾出手来的孙翔双手抱熊,郑重地举到了唐柔面前。

 

烈日如火,寒风呼啸。

唐柔站在冷气十足的H市飞机场,真切的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周泽楷把激动地难以自抑的杜明拖开的时候,孙翔已经接近断气。

“翔哥!翔大爷!翔粑粑!”杜明抱着他的大腿嚎啕:“带我一个啊!”

 

孙翔拔了半天没拔出自己的腿,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我们战法聚会你一个剑客捣什么乱?!找你的组织聚会去!”

 

“我还不想死在话唠嘴下!”杜明抽泣着说:“柔柔……”

 

孙翔继续白眼:“那你来啊。”

 

杜明一秒停止哭泣,松手,捏着自己的衣角羞涩地说:“算了吧。”

 

孙翔额头青筋直跳,劝说自己不要顺脚抬腿把人踹出去。

 

杜明说:“我可以给她送礼物的,你帮我带过去呗。”

“只给唐柔买礼物她会收吗?”江波涛问。

 

不差钱的杜明大大豪迈地表示没关系他可以给兴欣全员都买。

 

孙翔呵呵笑得不怀好意:“可是还有小非啊,你给兴欣买嘉世怎么办。”

 

……

自作孽,不可活啊孙翔童鞋。

 

背着多出来的俩包抱着一只巨大的熊站在S市的机场,孙翔同学,

肝肠寸断。

 

邱非把大熊往旁边使劲推了推,努力给他们俩大男人腾出点空来好在狭窄的出租车后座占据半壁江山。

 

唐柔一回头就是那个巨大的熊头,整个人都不太好。

“谢谢你的熊,大老远带过来真是辛苦你了。”

 

孙翔说:“不喜欢不要勉强。”

 

唐柔立刻表示这熊虽然不难看但是真的太!大!了!

 

孙翔呵呵两声,干脆利落地对轮回群里眼巴巴盼着的杜明回了一句:“她不喜欢。”

杜明心碎成渣。

 

“不过你居然会给我带礼物,简直不可思议。”

唐柔摸着熊脸,百感交集。

 

“不是你,是你们。”

孙翔头也没抬:“而且也不是我买的。”

 

他想起临行前杜明殷殷叮嘱,又想起自己拖着沉甸甸的行李前进的沉痛,小心眼地划掉了“熊是杜明专门买给你的”这句话。

 

反正她也不怎么喜欢。

孙翔坦然的想。

 

“前辈你酒店定了哪儿?”邱非问。

孙翔兴高采烈地说:“我没定。”

 

寒毛耸立的邱非立刻表示嘉世现在正在整修没法住人。

 

没来得及说完的孙翔受到了会心一击,控诉他感受到了世界的冷漠。

 

唐柔转头,控制自己不忘那只大熊看:“前·辈,不要欺负小非啊。他住兴欣。”

 

邱非对孙翔小羊崽居然愿意住进兴欣那个狼窝表示极大的震惊。

 

孙翔哼了一声:“我是给小唐面子。”

 

唐柔好脾气的表示:“是是是,孙小爷驾临,蓬荜生辉。”

孙翔满意了。

 

邱非沉默了一会,给唐柔发微信问发生了什么。

 

唐柔回的很快:“方锐说我们需要陪练。”

第十二赛季快开始了。

 

邱非秒懂。

 

他同情地看了眼孙翔,阿弥陀佛。

羊入狼口,生死未知。

 

04

 

“来了来了!”

钥匙开锁的声音一响,门一开,一个两米多高的巨熊出现在了门口。

 

正准备上前迎接的兴欣众人齐刷刷倒吸了一口凉气,后退后退再后退。

 

“不能接一下吗!”孙翔再次努力地从熊后边伸出脑袋,吼道。

 

“这算什么?轮回独特的见面礼?!”方锐第一个反应过来,掏出手机就是咔咔两声:“男神教的习俗还真不是我等凡人能理解的啊。”

 

孙翔黑着脸拖着熊进了门,在心里把杜明骂了几千万遍。

 

苏沐橙坐着沙发上眼睛都没离开过电视,随意地往旁边胳膊一伸:“欢迎,二翔。”

 

孙翔盯着她的手脸更黑了:“你就这么欢迎我?太敷衍了吧!”

话虽说,他还是抬手跟苏沐橙击了下掌。

 

然后左瞅右瞅,一屁股坐在了苏沐橙旁边,摊开,仰天长叹:“累死了。”

 

苏沐橙忍了忍,还是一脚踹了过去:“你刚下飞机!还坐了出租!”

先去洗澡啊你居然就这么坐下了!

 

“所以我要休息啊!你看我带了多少东西!”孙翔完全没GET到苏沐橙的怒点:“包里的东西是给你们的,自己选啊。”

 

方锐跟魏琛已经自觉地去扒拉孙翔带来的东西了,唐柔拖着大熊往楼上的房间走,苏沐橙专心看电视剧,孙翔摊在沙发上已经快睡着了。

邱非局促地站在客厅,看着这群主人不像主人客人不像客人的人。

 

陈果扶额:“你们就不能客气一下?”

 

“为啥?!”

屋里除了邱非以外的所有人转头,齐声问道。

 

“……”

 

最后以屋子里人手一件礼物坐在沙发上互相点评为终结。

 

兴欣也不是全员到齐,乔一帆、包子、罗辑和安文逸都不在,苏沐橙和方锐几天前才刚回来,剩下唐柔、陈果、魏琛、莫凡几个人熬了大半个夏休期,闲的也都要发霉了。

 

拿人手短的苏沐橙违着良心问了句:“话说回来你这次怎么突然来H市了?”

 

“怎么,不欢迎啊。”孙翔吭哧吭哧啃着邱非递过来的西瓜。

“欢迎欢迎,”方锐说:“为了表示欢迎,这不都给你包食宿了吗。”

 

孙翔噎了噎,想了半天没想出来怎么回击:“话说,我的房间在哪?”

 

方锐指了指客厅电视机前方的大片的空地。

 

孙翔差点把自己的手咬到,他指指自己又指指前面的地板,不敢置信。

苏沐橙和唐柔很配合的点点头。

 

“我靠!不是吧你们!”孙翔跳起来,透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我是客人啊!”

 

“对啊,不都给你包食宿了吗。”魏琛懒洋洋地说:“年轻人要知足啊,没有我们收留你就露宿街头了。”

 

邱非再次同情地看了一眼孙翔。

 

年薪几百万代言上千万却还被人担心露宿街头的孙翔哼了一声,西瓜皮一扔准确地投到垃圾桶里,拽了张纸巾擦干净自己的手指,跑去把竖在门边的箱子拖了过来放倒在地,然后拉开外一层的拉链,掏出了一个——

 

气垫床。

 

“……”

卧槽。

 

他熟练地垫上垫子,铺开气垫,然后摸出打气筒开始打气。

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完全没有任何停顿。

 

兴欣众人看着蹲在地上的孙翔一边打气一边碎碎念“我就知道兴欣没安什么好心”“小爷真是太聪明了”“准备周全是件好事”等等,神情复杂。

 

“太天真了太天真了,”方锐压低声音,眼里隐约还有泪花:“我都不忍心了……”

“就这么信了?我靠。”魏琛目瞪口呆:“你说下次我们骗他轮回已经跟我们签好协议把他卖过来了他会不会就真的老老实实打包过来了?”

“不太可能,”苏沐橙撇嘴:“除非你告诉他周泽楷也过来了。”

“下次试试,要能弄过来就太好了。”方锐一锤定音。

 

“我说,”陈果忍无可忍:“与其关心别人好骗不好骗,你们不能优先考虑下兴欣在外人心中的形象吗?!”

-TBC-

评论(50)
热度(8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翔不拆逆,躺着等粮吃;产出小甜饼,冬眠延续中。

© 喵月爱曲 | Powered by LOFTER